稚仙、

《她与少年》——《少女与青年》

台风利马奇来了。

沿海地区吧,台风是年年必来做客的。

小时候,我们小孩子是很盼着台风来的。

因为台风来了学校能放假。

因为台风来了吹风很凉快。

.....等等的屌丝理由。

由此可见曾经的台风其实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大损失。

孩童不识苦,嘻嘻不知愁。

后来我知晓,没有波及到我们这里,必有其他地区损失惨重,这样的天灾,还是盼着别来最好。

而这次的利马奇,一反早些年的台风“绕开”的做法,直击本市。

然后本市遭受重大打击。

台风来的那天,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。

对的,偌大的家,只有我一个人。

那天半夜里我被台风拍打窗户的声音惊醒,周遭一片漆黑,只有未拉好的窗帘后透出一点点闪电的光,风大到我感觉我跟着房子一起在微微摇晃。

我可以拍拍胸脯说,这是这么多年台风里,最可以称得上是“灾害”的一次,这么对比起来,之前的台风就跟玩儿一样。

沿海地区玻璃窗都比较多,我家玻璃全是落地窗。

在台风夜里就更显可怖。

我总是担心我躺在床上睡,玻璃碎了把我扎的血肉模糊,然后我英年......

我于是选择睡在地上,躲在床边。

还是很不安,我四处寻找着可以给予我一点安全感的东西。

后来我拿到了。

那是我哥在我初中时送我的龙猫公仔,拉链拉开里头还有小毯子的那种。

断电,屋里热的要命。

可我用那条毯子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,头扎进公仔里便不愿再抬起。

在周遭只有我一个人的环境里,这个公仔还带有着我哥哥身上的味道。

我就这样睡的昏昏沉沉,半梦半醒,玻璃的声音像恶鬼上门。

然后我听到玻璃碎了的声音。

吓出一声冷汗,不是我的房间。

玻璃碎裂的连锁声音,接着是重物倒塌的声音,我仔细辨别着声音传来的方位,觉得是我哥哥的房间。

在抱着玩偶之前我想着,如果今天哥哥在就好了,至少还有个伴。

而玻璃碎了的时候,我从没这么庆幸过,哥哥不在。

幸好他不在。

天灾人祸不可免,可我希望他一切安好。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