稚仙、

《她与少年》——《少女与青年》

在我这里,我哥和我有矛盾。

而且是我不会原谅他的矛盾。

我曾经用开玩笑的方式与他说过,语气尽量欢快带笑,我说“我跟你之间有隔阂我跟你讲,而且我永远不会原谅你。”

他听完一笑,显然没有放在心上,只是笑我,

“你知道什么叫永远吗,等你长大你就不会这么说了,人的想法是会随着时间改变的。”

这我当然知道啊,王羲之不是也说吗,“情随事迁”,我当然知道说永远有多可笑。

可人在逐渐长大,逐渐形成自己的世界观,有些东西在变,有些东西却是不变的。这点只有自己知道,哪些会改变,哪些该坚守。

而在我这里,我是——不原谅。

伤过我的人,我是不会原谅的。

接受道歉是一回事,原谅与否又是一回事。不论你因为什么原因去伤害别人,可能太年轻,可能信谗言,可能一时迷,还有很多,但伤害了就是伤害了。

我不会原谅那些伤害过我的人,但我会选择放下。

我哥不信我,这是我跟他最大的裂痕。

信任。

当年发生“那件事”后,当夜他让我跪在床上,我爸我妈还有他三个人沉着脸看着我,不说一句话。

后来他支开爸妈,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,“现在他们走了,你可以说实话了吧。”

我惊愕的瞪大眼睛,我觉得这一句话给我造成的伤害不亚于“那件事”恐慌。

我说,“我说的都是实话。”

他的表情很冷漠,又重复了一遍“我说,让你说实话。”

他只是改变了停顿,甚至连语气都没有变化,却让我一下垮了。我撑了一天没流的眼泪一下便忍不住了。

“我说的全是实话!”

跟他在一起,狼狈的永远是我,卑微的也永远是我。

他连面色都没有变一下,“你刚刚的话全是找理由,我要听实话。”

实话实话实话!只有这几个字!可是我说的实话,你不是不信吗?

其实我觉得很可笑,也很讽刺,他心里已经有了他自己揣测的事实真相,那我说的实话还重要吗,只要我说的“实话”不符合他所“合理推测”的,便都是找理由。

“我没找理由,我说的全是实话。”

其实后来我觉得我这种崩溃,有点类似于港片里警察审犯人,一晚上关在房间里,一遍遍地发问,一遍遍地回答,可每一次地回答得不到信任,于是收获的只有一次次无力,循环往复。

那时候我觉得,算了吧,什么亲哥哥啊,爸妈说的全是骗小孩的,说什么哥哥很爱我......不重要了……

那时候我只是个小学的孩子,他们也许从没想过给我的心里会造成多大的伤害吧。

我只是想着,不重要了,算了吧,都不重要了……

一切都够了。

这份兄妹情,我不稀罕了……

这个哥哥,我不要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