稚仙、

《她与少年》——《女孩与少年》

关于我和我哥之间不可提起的矛盾,其实一直是我心里的一根刺。

刺这种东西最是奇妙,它微小、不起眼,可越是细小的东西,扎人越尖锐。它让你眉头一皱,伤口一疼,可当你垂头,却寻不到伤口,只有在平静的时候能感受到,伤口处随着心脏跳动的隐痛。

而且我觉得,其实这个矛盾,可能也只是我一厢情愿的。

我哥这个人性子冷,话不多。

他更多的时候,其实都不屑于跟我闹矛盾吧,因为幼稚、无聊。

而这是我和他不可说的矛盾之一。

我哥是我们较亲近的家族里唯一的男孩子。

我这话一说,也许大家就隐隐会明白点什么。

他在近缘家族中十分吃香,尤其是我姑姑那家人。

我姑姑家有两个女儿,她家大女儿是我哥的姐姐,小女儿是他的妹妹。而她们全是大我好多岁的姐姐。

我一向分不清表、堂关系,在这我就用堂妹了。

早些年家族生意忙,堂姐可以说是把我哥带大的,故而她与我哥十分亲近。

他不屑于多给我一个眼神一个笑,在我身边多待一分钟也是不愿意的。

一年归家一次,一次三五天,他可以干脆去堂姐家呆个四天。

他对我这个亲妹妹不会宠着,我的话他从来没有放在心里过。

我小时候记忆里他对我都是厌恶的。

“你烦不烦”是他跟我说过最多的话,有时候我甚至什么也没做,只是单纯从他眼前路过也会有这么句收获.....

而他对他的堂妹,又是一起分享游戏,又是一起打闹,又是分享心里话,又是帮她洗碗,又是陪她上街买东西......他从来不拒绝她的任何要求。哪怕当时口头拒绝,其实最后都会让她如愿的。

我会难过啊,心里很难过。

可我从来不外露这种难过。

因为我总是会失望的。

那种他前一秒还在对着别的妹妹笑,下一秒转头看到你,瞬间冷下了脸的难过。

其实真的,有时候。

我难过的不是他对我这个妹妹不好。

而是他对别的妹妹比对我要好。

因为我不是他心里重要的那一个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