稚仙、

《她与少年》——《女孩与少年》

我和我哥都是在一个私立的学校上的小学。

当然我是追着我哥哥的脚步。

爸妈觉得哥哥读过的小学值得信赖有保障,便不说二话也让我这么走。

我是在小学转学成功入学后,才知道这一点的。

从知道后,我便对这个学校多了一份感觉。

我哥的小学班主任特喜欢我。

第一次见我的时候,那个老师弯下身子,与我握手。

“原来你就是他的妹妹,很高兴认识你”

我那时候惊异一个大人,能这么平等的对待小孩子,很是开心,便伸手与她握手,说,“你好,我叫XXX”

她笑眯眯的看着我说,“你的眼睛很有灵气,我很喜欢你。你哥哥是我最优秀的学生,我相信你也能跟他一样优秀。”

我当时听了心里热乎乎的,我也说不上来是种什么感觉。

有荣与焉。

也许是这份心情吧。

于是我也让自己变得优秀。

歌唱比赛、书法比赛、绘画比赛、朗诵比赛......那些活动我都积极参与着,优异也成了别人对我的评价。

但其实,我只是想追逐我哥哥的步伐罢了。

由生活老师带领着,穿梭在校园的路上,我都会想着,这条路,哥哥也走过吧,应该没有像我一样摔过吧;食堂的这道菜,哥哥也吃过吧,是不是也觉得好吃;空竹课,哥哥也学过吧,不知道玩的怎么样;这片操场,哥哥也在上面玩耍过吧,是踢的足球呢,还是像我一样躺在草地上看天空呢……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会想到他。

也许是因为这里因为他而赋予我的亲切,也许是因为我一直便追逐着他的脚步,也许是因为他在我眼里总是闪着光无所不能的优秀,也许是因为他在我眼里一直是个英雄,也许......因为他是我的哥哥。

也许,我也想让他对我有那种,有荣与焉的感觉吧。

我也想让他想到我,便像我一样觉得

“哇,我的妹妹/哥哥真厉害呀!”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