稚仙、

《她与少年》——女孩与少年

我小学的时候,和我哥哥在有一点上的斗争一直是无力的。

就是,小学生。

那些年“小学生”这个词简直是全网黑。

我哥也用它来“黑”我。

而我那时候的抗争也是无力的,除了干瞪眼,便是哼一声,鼻孔朝天看他,向他表示我的“不屑”。

我哥这个人话不多,面上也一直没有什么表情。

后来我知道,只有对我,他才不是这个样子的。

他对其他人向来吝啬笑容。

而在我这里,有时候他的笑容怎么就那么让我生气呢!

特别是他一边笑一边叫我“小学生,你看路!”

然后下一秒我就他在眼前摔了一个狗啃泥。

明明痛得慌,我非在抬头前逼退自己的眼泪汪汪,给自己涨气势,不能灭了自己威风!

然后利落地爬起来,拍拍手,干脆死皮赖脸把灰蹭他干净的衣服上,然后呛他“你最了不起!”

我哥他会哈哈笑,说“对,我了不起。”

然后低头看我,嘴角上扬,眼里是极愉悦的光,笑眯眯地盯了我一会后,再是哈哈一笑。

我被他气得要哭不哭最是难看,他终于笑够了。

蹲下身子在我眼前,然后捉起我摔破的手翻看了看,然后直起身,迈开步子。

我被他牵着,追赶他的步伐踉踉跄跄,然后听他说,

“走,带你去洗手。小学生才这么笨。”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