稚仙、

《她与少年》——《少女与青年》

高中的时候,我也算是一个半大的姑娘了。

古有杨玉环,诗赞“杨家有女初长成,养在深闺人未识”

我便不谈其他,这个年龄的我,对于很多事情都已经逐渐形成自己的看法了。

在我哥哥对待家里人的很多事中,我在看,在思考。

我之前一直觉得我的哥哥凉薄,一点都不顾及血脉亲情。

俗称:没良心。

后来与一些叔叔姐姐等亲戚朋友聊天时有提起。

他们说,“你爸是真的对你好一点的。”

我回,“没有呀,我觉得他们养孩子都是一视同仁的啊。在我这里看,我一直觉得他们更疼我哥。”

因为我总听爸妈在我这里念叨着哥哥,操心着他的吃穿住行,操心着说那个老师打电话告状了,操心着家里的台风会不会让他不便......

而对于我,他们没有像对待哥哥那么耐心、平等、尊重,怒骂是常有的事。

叔叔摇摇头,说,“不,你爸就是对你好一点的。”

我愣住了,没有说话。

在沉默时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想什么,也许在疑问,在回想,可心里隐隐有些不舒服。

她们说,“我觉得你妈也是真宠你。”

我回,“还好吧,我总觉得她是不太管我。”

姐姐摆手,说,“是真的挺宠你的。也许是有你哥的历史原因问题,让她不太敢管你,所以就在一定的基础上都宠着你,顺着你的心意来。”

我又是一愣,沉默了一会,“也许是吧,我妈确实不太敢管我,可能怕重蹈我哥的覆辙吧。”

我知道我妈对我的事,我也知道我妈与我哥的历史原因的事。

所以我心里有点难受。

可这难受的感觉来的又太过复杂,我没有太开心,反而有点难过,还有点遗憾。

我一直没有为他想过,我的哥哥。

我说他凉薄,我说爸妈对你这么好,你为什么老是这样对他们,至少也该接一次电话吧……

我记得他有次听了似乎是挺烦躁的皱了眉,揉了下头发,低头看着我,却一句话没说,转身走了。

转身后半句话散在风里:“也许是吧……”

我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,就这样越走越远。

可我甚至不知道该不该追上去。

从那以后我便没有再在他面前说过他凉薄。

我受不住他转身而去的背影。

我后来想,很多事情都一样,也许在我这里那件事情是快乐的、开心的、美好的、值得回忆的,但在另一个人的记忆里,也许并不像我那样美好。

我确实不该以我的快乐,去衡量别人的快乐。

我只是心疼,在那些我还年幼到只知道玩乐的日子里,他远离亲人忍受着孤独,背负着学业,与父母抗争着。

他该有多......

我的哥哥,也许父母竭力想要平等对待,但还是难免有着些许温情偏心。

我在父母身边长大到小学嬉笑打闹,而你从小学远离父母孑然一身。

距离有时无可奈何的会让温情艰难。

我享受着却不自知。

我很愧疚。

未来的日子里,我不会再言说你的任何行事。

我想要对你更好点,弥补你曾经稀薄的温情。

我希望你好,希望你快乐,希望你万事顺意。

还有如果可以,我希望你可以对我们的爸妈多一点笑。

至少,别让他们对你的温情,冷在你的背影里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