稚仙、

《她与少年》01

我哥哥大我好多岁。

他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刚出生,推算下来他约莫大我七八岁。

这个年龄差放在现在二胎时代已经不值一提了,别人家有老大比老小大15岁。

但也许是差的岁数太多,所以小时候我与他一度没有共同话题。

想来也是,在他眼里我就是个小毛孩,麻烦、吵闹、事儿精。

跟我,他是怎么也玩不到一起的。

这也是我看着哥哥与我相处时,多少年如一日地皱紧眉头得来的结论。

说不难过也是假的啊,有谁看到自己的哥哥那么讨厌自己会舒服呢?

所以小时候的我啊,和这个哥哥进行了很多“斗争”。

就如同很多男孩子喜欢一个女孩,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感情,便故意欺负这个女孩,扯她辫子,恶作剧一样。

也许我“斗争”得到的结果也会和那个“欺负女孩子的男孩”一样吧。

我也不知道。

所爱隔山海。

山海难隔情。

这个故事分为两篇:《女孩与少年》和《少女与青年》日后分享时会一起发布的。

全是我记忆中捕捉的所思所想。

浮生千万绪。

缓缓捋清。


评论

热度(2)